進入內容區塊
張貼至「Faceboo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Twitter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:

三峽老街

老街從清代中葉逐漸形成熱鬧的街道, 1895年(光緒21年)因三峽居民抗日遭日軍焚街,1916年(大正5年),在日本殖民政府的強力主導下進行「市街改正」,將原本參差不齊的街屋建築、寬窄不一的道路拆除重建,現存仿歐風立面,以古希臘柱式、古羅馬拱門以及巴洛克裝飾,建構當時廣為流行的歐風街道風貌,融合了洋樓風格元素、日式家紋以及漢人文化圖像,形成中、西、日式合併的特殊建築風格,堪稱連貫性最完整的老街之一,並於84年列入歷史風貌特定專用區。

由於地理環境的影響,老街顯得狹長窄小,氣勢連貫,景觀最為緊湊,圓拱式的騎樓造成晨昏不同的光彩變化,紅磚拱廊的曲線與高低起伏的街波,走在其中猶如走入時光隧道,益發思古之幽情。
 
三峽老街
瀏覽人次:2987 人 更新日期:2021-02-24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