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張貼至「Faceboo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Twitter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:

三峽拱橋

三峽拱橋建於1933年,橫跨三峽河,全長93.3公尺,是由日人設計,橋成虹弧形,當時仿歐風「Art-Deco」新古典藝術風格造型,為臺灣現存甚為完整的歷史風格橋樑。三峽曾經是大嵙崁溪航運的重要港口,大嵙崁、艋舺之間的物產運輸以水運為主,三峽為必經之地,日據初期,河道逐漸淤積,大正十四年(西元1925年)大嵙崁溪上游修築桃園大圳,引走大量溪水,下游水量遽減,於是航運式微。昭和八年(西元1933年),三峽拱橋完工,三峽與板橋、台北之間的交通,陸運完全取代水路,於是大嵙崁溪的水運時代終於劃下句點。這座水泥拱橋的完工,象徵著三峽水運時代的結束,代表三峽交通動脈由水路轉陸路之分水嶺,是三峽最重要的歷史地標,也是三峽區內重要的古蹟之一。
 
三峽拱橋
瀏覽人次:1900 人 更新日期:2021-03-05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