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張貼至「Faceboo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Twitter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:

節慶與活動 

頭爐香
  • 發布單位:三峽區公所
  • 發布日期:2020-12-17
  • 類別:節慶與活動 
  • 內容:
    為迎接新年到來,展現除舊佈新之氣象,配合國人過年舊有傳統習俗,以祈求國泰民安區務昌順,並營造祥和社會,共創美好未來。公所結合財團法人長福巖清水祖師廟與福安宮,舉辦賀歲迎新春燒頭爐香祈福祭典暨發放吉祥紅包袋活動,藉以增加年節氣氛。於三峽祖師廟、福安宮廣場及民權街舉辦一系列活動,民眾配合祖師廟燒頭爐香拜天公,接續至福安宮祈福儀式完成後跳加官、接財神及發放吉祥紅包袋。公所辦理此項活動係傳承地方多年來的信仰,結合周邊廟方共襄義舉,除了區民的熱烈響應參與外,更能突顯延續在地傳統宗教特色的風俗。
相關附件
瀏覽人次:663 人 更新日期:2021-01-06
回上頁 回首頁 TOP